iT邦幫忙

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7
0

0. 今日工事

  • 簡介
  • 基本操作
  • 最初發想

1. 簡介

Beact 一件可以同時呈現畫面與視覺的網頁玩具,
讓任何人都可以在一分鐘內成為 DJ 加上 VJ,
同時是一個音像藝術作品。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15/20107828w5fte0EPGd.png

趁這個專題即將接近尾聲,再不講講自己的作品就來不及啦!介紹一下前陣子自己經營的網頁音像專案。

Beact 這個專案由我本人、Joey Huang詹雨安三人共同創作,始於 2017 年中。使用者可以透過鍵盤與滑鼠來製作自己的音/像片段,包括打自己的名字以創造聲音,隨機製造鼓的進行、編曲與製作樂句、錄音與分享等等。

Play Beact Here | Source Code

2. 基本操作

按鍵功能

  1. 點選格子設定鼓機各拍的內容。
  2. 空白鍵開始、暫停。
  3. 上下鍵改變播放速度。
  4. 左右鍵改變內建音源。
  5. 數字鍵 1 ~ 8 選擇內建鼓機節奏。
  6. 字母鍵觸發不同的音效與動畫。

側欄功能

  1. Start / Stop:播放、暫停鼓機內容。
  2. Pattern:自創鼓機節奏譜,支援新增、更新、播放、刪除等功能。
  3. Chain:將不同的鼓機節奏譜串連起來,支援新增、更新、播放、刪除等功能。
  4. Recorder:將錄音期間的鼓機與鍵盤的聲音與動畫全部錄起來,支援新增、播放、刪除等功能。

詳細使用方式請見 README

3. 最初發想

我喜愛網路易達的特性:只要點開網址,載完頁面後就是世界的入口。

平時就喜歡關注利用網路、網頁等作為創作媒介的藝術家、音樂人、黑客等,時常看到令我驚豔到在電腦前不斷傻笑的作品。思考著瀏覽器作為一種視窗與傳達媒介,在 DOM 裡的 canvas 上面就如同真的一塊畫布,點擊(click)、懸置(hover)、拖曳(drag)、鍵盤(keyboard)等結合成一個巨型的互動裝置,其特性可以在短時間內創造出前所未有體驗。這也是為什麼我這次鐵人賽想要寫這樣的主題,因為想要推廣給更多人認識網頁中不同的世界。

4. 請愛CYBER の audio / VISUAL

介紹完自己的寵物之後,明後天將帶來 Web 中其他兇猛的野生動物。我自己曾經花大量的時間在找尋他們的蹤跡,也累積了不少好玩的網站!

關於作者

Vibert Thio

致力於將對於技術的深度研究轉化為新型態藝術創作的能量,並思考技術的拓展/侷限與其對於藝術論述/呈現的影響。專長為數位藝術創作、音像程式設計、互動設計,喜愛即時運算的臨場感與不可預測。


上一篇
§d26§ 詩化源代碼!模擬駭客任務場景?p5.js 的可愛與實作!
下一篇
§d28§ cyber異次元!藝術入科技!網頁音像作品精選(一)
系列文
aesthEtic,CYBERの audio / VISUAL,網頁中的聲音與影像研究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